首页 机构设置 上级文件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贵州师范大学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2023-03-20 15:40 李松莲 

 

 

 

 

 

 

后勤处字〔202301







 

关于做好贵州师范大学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各物业公司:

根据近期上级部门和学校的相关通知,在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同时,严防自然灾害、公共安全、涉密安全等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现结合我处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将我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维稳责任。航天物业和悦豪佳物业公司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分解细化任务,坚持目标导向,抓好责任落实,超前部署,周密安排,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担负起维护校园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

()加强风险排查,开展信息研判。全面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排查,强化校园进出、校园道路管网、校园消防设施等设施监督管理。建立安全信息研判机制,确保信息预警与源头管控的无缝对接,推动校园安全工作落实。

()加强矛盾化解,提高管控能力。统筹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进出人员、内部员工的日常监管等工作,做好安全风险评估,不断提高对矛盾和隐患的发现、预警、化解、管控能力。

()加强安全防范,确保校园平安。学校保安、值班领导、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门卫室物防设施要齐备,校园视频监控、一键式报警装置要完好,定期开展安全防暴演练,及时修订预案,提高有效应对能力。

二、主要任务

(一)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

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做好环境预防性消毒工作;加强对员工宣传和引导,注意舆情的监测控制;加强员工健康监测管理,建立台账、杜绝带病上岗。

(二)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培训,注意涉密安全保护

物业公司各业务班组要对员工进行常态化安全常识教育,

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涉及业主相关信息一律不得泄露,注意涉密安全保护,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三)加强管辖范围的安全管理

物业公司每月积极组织安全自查,全面、系统、彻底排查管辖范围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认真排查各类事故隐患。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对存在安全隐患和暂时整改不了的地方要及时采取安全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着重对公司管辖范围的重点部位严密防范,加强巡查和安全管理,对安全管理制度要重在落实,杜绝管辖范围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做好自然灾害的风险隐患排查,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

三、工作目标

通过排查建立安全问题隐患清单、安全问题隐患整改清单、安全问题隐患整改责任清单(以下简称“三张清单”),实现问题隐患排查、登记、报告、整改、督查全过程管理,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全面建立安全问题隐患清单。物业公司根据安全管理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职责范围,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巡查检查人员对服务领域存在的问题隐患每月开展定期和专项排查,详细记录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内容、部位、类别及其报告和职责范围内处置情况等信息,经巡查检查人员签字后,建立“安全问题隐患清单”。对于检查发现的重大隐患,要及时书面向学校物业主管部门和校区负责部门报送。

——全面建立安全问题隐患整改清单。物业公司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职责范围内的要逐一落实整改人员、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等,并记录整改结果,建立本单位“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整改清单”。不在职责范围内要及时书面报告学校物业主管部门和校区负责部门。

——全面建立安全问题隐患整改责任清单。物业公司要按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各项要求落实职责范围内的问题隐患整改,整改完成后必须进行复查验收。按照“谁验收谁签字、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问题隐患整改责任清单”,经复查验收人员、项目分管负责人及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后,对隐患进行销号管理。

特此通知。

 

                               

                                  后勤管理处

                                   2023320


          【责任编辑】一审(校):李松莲;二审:(校)朱远鑫;三审(校):冯海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