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上级文件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暑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3-07-20 15:49 李松莲 

 

 

 

 

 

 

后勤处字〔202303







 

关于做好2023年暑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物业公司:

2023年暑假将至,根据《贵州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暑假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处工作实际,为确保暑假期间及下学期开学后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安排

1.暑假:全校教职工202379日起,机关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及各学院行政人员延后至715日起。

2.开学:202382829日报到注册,830日正式上课。

二、相关工作要求

1.各物业公司树牢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安全责任

请各物业公司在放假前对各自公司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各类事故发生。不断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物业公司各业务班组要对员工进行安全常识教育。不参与非法传销、非法集资及邪教组织活动,避免掉入诈骗陷阱、返利陷阱、警惕网贷陷阱。特别是对困难职工要重点关心和关注,帮助解决困难,消除安全隐患。

2.各物业公司组织安全自查,防范化解隐患

请各物业公司在放假前组织一次安全自查,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暂时整改不了的要立即向主管部门报备,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要及时采取安全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着重对各自公司管辖范围的重点部位严密防范,加强巡查和安全管理,对安全管理制度要重在落实,杜绝各自管辖范围安全事故发生。

3.加强对各自管辖范围安全管理

全面、系统、彻底排查各自管辖范围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认真排查各类事故隐患。警惕暴风暴雨等极端天气,加强汛期安全事故的防范,做好应急准备。要对所管辖范围用电线路进行清查和整治,防止因线路老化、负荷过高、线头裸露等原因而引发短路、触电、火灾等意外事故;要加强对各自管辖范围物业用车、电梯维保、卫生保洁、垃圾清运、危树处理、废旧物品堆放、防火防盗、员工工资等排查整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4.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请各物业公司配合好学校保卫处消防科切实做好所管辖范围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保障所管辖范围各类消防设施正常使用,注意断水断电,防止安全和火灾事故发生。

请航天物业公司针对宝山校区、花溪校区各大楼、各办公场所和宝山校区家属区、青教公寓重点要害部位在放假前进行消防安全大排查工作,确保消防安全。

请悦豪佳物业公司针对花溪校区公租房重点要害部位在放假前进行消防安全大排查,确保消防安全。

5.加强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

请各物业公司要对门卫、教师公租房、公寓、图书馆、办公楼、教学楼、重点实验楼(室)、家属区等校园内的重点部位,严格加强管理,切实保障技防设备发挥作用,防止外来流窜人员伺机作案,确保学校财产安全。

6.严格值班管理,加强值班工作责任心

假期是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时期,请各物业公司要高度重视,要严格实行安全值班制度,要落实安全值班人员。

三、工作安排

(一)各物业公司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的思想,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领导,抓好落实。

(二)各物业公司要在放假前对各物业公司全体职工进行校园安全稳定方面的教育,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防患于未然。

(三)各物业公司要结合本公司管辖范围实际情况,按照安全管理风险源排查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自查工作,对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并做好记录。

特此通知。

                          

                                                       后勤管理处

2023720


【责任编辑】一审(校):李松莲;二审:(校)朱远鑫;三审(校):冯海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