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上级文件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上级文件>>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7号)
2020-03-20 13:40  

关于在新形势下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

“外防输入、内严管控”工作的公告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省内新冠肺炎确诊病-清零,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但是数清零不等于疫情结束,零病例不等于零风险。习近平总书记调,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据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和3月18日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对校园管控要严于对社会控”的要求,为了克服麻痹松懈倾向,排查消除境外输入感者返黔可能带来的隐患,现对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严管控”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坚持校园防控和师生管控尺度不松、力度不减。继续严格执行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做好三校区出入口人员和车辆的排查、检查工作。

二、坚决做到“三个严禁”,严禁邀请或者接受境外人员来黔来校交流;严禁办理因公出国(境)审批事项和严格控制职工生因私出国(境);严禁未经批准的境外教职工生返校

三、分类做好境外返黔师生的排查工作

(一)从贵阳直接入境的境外师生,应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其中从意大利、伊朗、韩国、日本、西班牙、法国、德国、美国、英国、瑞士、擲威、荷兰、比利时、瑞典、丹麦、奥地6个疫情严重国家抵筑来黔的境外师生,在进行核酸检测的时还应开展CT胸部扫描,并在贵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从其他国家或地区抵筑来黔的境外师生,核酸检测结果为阴的,配合属地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二)从省内其他地区入黔的境外师生,应按照境外人员入黔落地首站负责制,在入黔地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并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

(三)从其他省份入境的境外师生,按照入境城市有关要求配合做好检查、检测工作。

(四)有发现核酸检测呈阳性或CT检测疑似新冠肺炎病例的师生,应及时就医救治。

(五)目前在国(境)外的我校师生及家属,要按要求做好异动信息填报工作,有返黔计划的按要求提前履行报批手续。

四、继续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异动排查登记制度、教职工返筑申请、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省内流动审批到花溪校区开展工作申报审批、租住房管理等防控措施。继续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措施,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重点人员“人盯人”制度,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020年3月1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