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上级文件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22-11-26 12:26 后勤管理处 

各物业公司:

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及年底安全工作实际,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物业公司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切实抓好校园各项安全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维稳责任。航天物业和悦豪佳物业公司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分解细化任务,坚持目标导向,抓好责任落实,超前部署,周密安排,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担负起维护校园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

(二)加强风险排查,开展信息研判。全面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排查,强化校园进出、校园道路管网、校园消防设施等设施监督管理。建立安全信息研判机制,确保信息预警与源头管控的无缝对接,推动校园安全工作落实。

(三)加强矛盾化解,提高管控能力。统筹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疫情防控和进出人员、内部员工的日常监管等工作,做好安全风险评估,不断提高对矛盾和隐患的发现、预警、化解、管控能力。

(四)加强安全防范,确保校园平安。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严防来历不明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学校保安、值班领导、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门卫室物防设施要齐备,校园视频监控、一键式报警装置要完好,定期开展安全防暴演练,及时修订预案,提高有效应对能力。

二、主要任务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继续按照学校相关要求,抓好物业公司员工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与应急处置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二)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培训。物业公司要对员工进行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各物业公司对员工进行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各类事故发生。不断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物业公司各业务班组要对员工进行安全常识教育,掌握员工日常去向。特别是对困难职工要重点关心和关注,帮助解决困难,消除安全隐患。

(三)全面开展校舍安全排查。物业公司要对自己所服务的楼宇做全面排查,本着“谁服务,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物业公司要做好教学楼、办公楼、会议室、图书楼、实验楼、公租房、公有房、家属楼等相关楼宇的安全隐患排查,主要排查有无倒塌、坠落、地基下沉等严重危及师生安全的安全隐患。

(四)抓好特种设备安全排查。检查所服务范围锅炉及电梯等特种设备各类安全规章制度是否健全;维保是否到位;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存在长期的安全隐患而久未处理;各类安全检查及维保台账是否完整等。

(五)做好基础保障设备排查。检查基础保障类设备设施安全,主要内容为:对服务范围所有低压配电室供电设备、供水设备、消防设备及学校饮水设备等进行全面安全排查;对相关各类管道、阀门进行排查,有无跑冒滴漏情况;对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进行排查,对存在证件过期人员要及时进行调岗,限期取得相关的从业资格证书;对全校污水管线进行排查及疏通,形成定期巡查制度并落实。

(六)加强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请各物业公司要对门卫、教师公租房、公寓、图书馆、办公楼、教学楼、重点实验楼(室)、家属区等校园内的重点部位,严格加强管理,切实保障技防设备发挥作用,防止外来流窜人员伺机作案,确保学校财产安全。

特此通知

                                                                     后勤管理处

                                                                    2022年11月25日


【责任编辑】一审(校):李松莲;二审:(校)朱远鑫;三审(校):冯海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