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上级文件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后勤管理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得精选--努力做一束微光,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2020-05-14 09:51 赵焱 

努力做一束微光,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2020年注定成为一代人心中难忘的记忆,当全国人民沉浸在阖家团聚的新春佳节中时,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面对这场来势凶猛的疫情,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下全国一盘棋的具体实践,充分展示了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无数国人的精诚团结、共同努力,汇聚成磅礴的力量,展现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速度、中国意志。从中央到地方,从医院到社区,各条战线的人员闻令而动,舍生忘死,坚决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无数可爱、可敬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克服人员、体力、心理、防护等一切困难,争分斗秒地从疫魔手中抢回患者的生命,筑牢了救死扶伤的医院阵地防线;无数社区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清洁工人……坚守岗位,严防死守,筑牢了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的城镇、社区、乡村阵地防线;无数的党员志愿者、非党员志愿者奋勇向前,自发为医护人员提供用餐、交通等免费服务,自发参与社区防控,以自己的方式,投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有无数平凡的人,用他们的行动温暖、鼓舞着周围的人。在这场战争中,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每个人都面临选择,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的人毫不犹豫地选择让自己成为了一束微光,最终才能微光成炬,照亮了国家艰难战疫之路。

2020年注定是值得思考的一年,新冠肺炎给我们的家庭造成了永难磨灭的伤痛,给我们的国家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如此惨痛的代价如果不能给我们带来新的思考、新的行动,我们将无法对自己、对历史、对未来做出交待。唯有从这场灾难中充分吸取经验和教训,坚定信心和信念,转变成规和陋习,将疫情带来的深刻反思和行动自觉,比如:更好的卫生习惯、不吃野生动物、爱护环境、健全医疗保障、传承民族精神、坚守人性底色等等更好传承下去,并以此为起点去创造更加健康、绿色、和谐的生存环境,这应该成为我们这一代人不可推卸的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说:“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一滴水流动着一滴水,一多云推动一朵云,不管是克服灾难、还是创造未来,我们只有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才能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实践。每个人都应成为更好的自己,为国家和未来作出应有的贡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努力去成为一束微光,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担负起责任和使命,听从党的指挥,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