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上级文件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副书记给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
2020-06-29 15:28 后勤管理处 

6月28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副书记幸宽同志在行政东楼311会议室以《透过战‘疫’烽烟看中国力量》为题给支部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专题党课,后勤管理处花溪校区的全体党员同志现场聆听,其他同志通过课件进行学习。

说明: D:\党建\2020年党建工作\2020年上半年主题党课材料\主题党课在照片\用于报道.jpg

幸宽同志从三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讲解:一是透过战“疫”的烽烟,我们应当看到什么。自疫情发生以来,疫情发展的态势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们除了关注振奋人心的消息、感动温暖的事例、不断变动的数字之外,更要注重看战“疫”的背后和外延。二是对接战“疫”的进程,我们应当做什么。通过正在进行的战斗,对接一个个鲜活的事例,给我们演绎出了人世间最能透视心灵、展现人性的种种“色彩”和“旋律”,是教育我们、启迪我们、激励我们、警示我们的最好的现实课堂。三是直面未来的战场,我们应该做些什么。这场疫情来得突然、打得艰苦、全国受影响,没有一个省能够置身事外。全国在决战,处处是战场,人人在战斗。现在已经处在夺取战“疫”胜利常态化的决战时期,是黎明前的黑暗,也是最艰难的拉锯战。每名同志一定要强化“全国一盘棋”的大局观念,一定要强化“前方后方都是战场”的全局观念,一定要强化“一人不为、全线失守”的整体观念,坚守好“五个阵地”,以实际行动转化扩大战“疫”成果,用无私奉献检验“初心”使命。

通过这次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心灵上受到了一次洗礼,思想上得到了升华,更加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在此次疫情的大考中,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各级政府的高效应急处置能力使这场总体战、阻击战取得重大成果,让我们备受鼓舞、信心满怀,从火神山医院到对口支援,再到疫情面前的“最美逆行者”每一位中国人都展现着仁爱精神和责任担当。中国速度让世界惊叹,中国人民让世界震撼。大家再一次认识了中国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和了解中华民族“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卓越之力。

最后,他强调每名同志要树牢“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单位安全我尽责”的理念,切实做到关键时刻瞪起眼,自警自省明防线,互帮互助强合力,全面防守除隐患,守牢底线不添乱。此次疫情所带来的启示和影响,对于每名同志来讲,将是一个长远考验和终身课题,需要大家持续学习思考,汲取前行力量,进而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夺取战疫全面胜利和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