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上级文件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有关文献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30 15:41  

9月28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等有关文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幸宽同志主持,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undefined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2个章节;全文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中“党和红军建设纲领性的制度”、“实现伟大转折的遵义会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和《中共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贵州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落实工作的意见》(校党政发〔2020〕15号)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后勤管理处全体人员要自觉主动加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帮助国际社会更好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具有重要的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服务保障、推动服务水平和校园环境治理能力工作水平,各科室要组织职工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作为当前的重点学习任务,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会议强调,认真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集中体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出台,是坚持和发扬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经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值当的必然要求,也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二是《规定》及时党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党内法规的刚性约束。处全体党员一定要深入学习,抓好制度执行,各科室长要强化责任当担,狠抓责任落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自觉和能力,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会议明确,学习党史可以在知史明志中不忘初心使命。可以培养历史思维,在继往开来中坚定政治信念,吸取历史智慧,在砥砺奋进中提高能力水平。二是深入学习宣传伟大的抗疫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信赖,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会议指出,进一步强化落实工作,抓工作落实促进工作开展,把安排的工作落到实处,是党员干部的工作基本职责,能不能抓好工作落实,是对每一个党员干部事业心、责任感和执行力的考量。二是严格执行学校进一步加强落实工作的意见。坚决防止抓抓停停,忽冷忽热,前紧后松,虎头蛇尾的不良心态。要压实目标任务,加强监督检查,自觉做到有责任、有压力、有动力,责任旁贷,抓紧不放,跟进指导,靠前指挥;树立不见成效不撒手,初见成效不让步的抓落实工作理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