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上级文件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后勤管理处党支部支部委员会议
2020-11-19 10:09 后勤管理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切实将全会精神和总书记提倡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实到后勤管理处实际工作当中。11月18日,后勤管理处党支部支委召开了专题会议,会上学习了学校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有关通知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副书记主持,全体支委委员参加。

会议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深入推进文明餐桌提升行动。一是要带头示范,做勤俭节约的带头人。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全体支委委员要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消费理念,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摒弃好面子、讲排场、铺张浪费的陋习,切实将推崇文明健康饮食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节约的表率,带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二是要弘扬美德,做浪费行为的监督员。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节俭既体现礼仪之风、人文之风,又彰显文明之风、社会新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支委委员要从现在做起、自身做起、点滴做起,珍惜每顿餐饭、节约每粒粮,对浪费粮食的人和事要主动监督、批评、谴责和劝导,制止浪费粮食行为,让“舌尖”节约成“心间”美德,共同创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三是要遏制攀比,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大力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自觉抵制盲从攀比、跟风宴请,以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沟通亲友间的情感。全面开展“珍惜粮食行动”,传播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理念,将厉行节约的价值观潜移默化地传递到社会的方方面面、融入每一个家庭。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明确提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中国将进入一个新发展阶段。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委员一是要以“高”字为标杆,提高站位抓学习;二是要以“深”字为标准,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悟真理;三是要以“实”字为标底,坚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