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上级文件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后勤管理处组织召开2020年冬季校园安全暨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0-12-10 10:10 后勤管理处 


2020年12月9日,为继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对冬季校园安全和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后勤管理处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东楼311会议室召开会议,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幸宽主持会议并安排有关工作,处各科室(办)负责人、全体干部,航天物业、耐心物业宝山校区、花溪校区项目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幸宽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校领导对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其次传达学习了省疫情防控办公室近期发布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文件和风险提示要求。各科室、物业公司项目负责人分别从安全工作排查、风险防范、整改措施、疫情常态化防控、校园环境卫生、消杀、校园进出管控安全稳定研判、落实措施、整改情况进行了交流沟通,并作了下一步工作的安排。

会议指出,疫情尚未完结,大考还在继续。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冬季是安全事故频发的高发期,各科室、物业公司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加强安全工作巡查,在用电用水、防火防盗、校园管控等重点环节提高敏锐性,务必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安全是学校发展的基石,全体同志必须进一步强化大安全观,树牢底线思维;要强化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针对校园工作实际,形成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开展安全工作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种不安全行为;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全校师生关心、关注安全工作。安全工作要切实做到一岗双责、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失职追责、部门同责,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切实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会议强调,安全工作容不得一刻放松,必须常抓常管、紧抓紧管,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各类安全措施落实,推动学校安全工作形势持续稳定。一是物业监督管理科督促航天物业,耐心物业宝山、花溪校区管理中心开展年末安全自查工作,排除安全隐患,主动作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常监控,能整改的立即整改,需要时间整改的立即报告学校有关部门,共同协商排除隐患;二是各科室和物业公司要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领域的安全工作责任,强化各自职责领域的安全监管,把好排查关,从源头做好安全风险排查和销号工作;三是物业督管理科要督促物业公司做好极端恶劣天气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有关物资储备准备工作,要对有关物资储备进行清查,缺什么物资补什么物资,确保防极端恶劣天气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到位。做好冬季传染病预防消杀工作,确保可防可控;四是强化后勤服务保障舆情安全把控。在物业管理、校园管控、公租房管理上的不稳定因素,及时排除化解,要完善信息反馈和沟通渠道,建立沟通联系机制,着力解决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要重视政治安全工作,防范宗教渗透、打击邪教。同时要重视治安安全工作,消防安全、电信网络诈骗。五是务必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要对有关会议安排的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各科室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经常到校园一线监督物业公司推进落实工作的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工作存在的困难。

会议指出,当前,国外疫情加速蔓延,我国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数量不断增加,进口冷链食品核酸阳性检出率明显增高,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不乐观,我们的工作不能有半点松懈,严防新冠肺炎、流感、肺结核的传染性疾病传播,全面落实有关防疫工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完成部门年度目标工作“双胜利”。全体干部职工和物业公司要树牢战时思维,严防思想麻痹,切实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一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责任重大,要绷紧外防输入之弦,克服麻痹思想,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认真落实好学校大门进出人员管理工作;二是密切关注,主动跟进形势,切实提高防控意识,及时掌握新动态,筑牢疫情防控的联动效应,及时及控,实现群防群控;三是进一步强化公共区域卫生消杀,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适时调整,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和重点环节进行严格监管,采取有效措施,提高管控水平,加大管控力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四是保持高高度警惕,坚决守住冬春疫情防线,严防输入,内防扩散,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防患于未然,按照职责范围,全力以赴投入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师生安全;五是各科室和物业公司要毫不松懈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要抓好防控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坚决做好校园管理,切实做好应急处置,进一步做好学校冬季传染病防控等五个方面,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落到实处,以刻不容缓的战时状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持续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做出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新贡献。

会议要求,临近年末,后勤管理处服务保障工作任务

繁重,各科室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后勤管理处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后勤服务工作的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标准,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后勤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切实将部门年度工作完成情况与谋划好2021年部门实际工作中去。在作风建设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开展工作上,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坚持实求是,进一步提高能力本领,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好,把后勤各项服务工作做好、保障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