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上级文件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重温党章秉初心,遵规守纪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1-01-12 15:23 后勤管理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要求,切实教育引导党员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在新征程新阶段砥砺前行。2021年1月11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在花溪校区东楼313党员活动室开展以“重温党章秉初心,遵规守纪砺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幸宽同志主持。

主题活动开始由张玮同志重点领读、解读了《党章》的第一章“党员”和第七章“党的纪律”。党章党规作为全党的行为规范,是每位党员必须学习和遵守的终身课题。通过认真学习,大家对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对我们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权利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从而也更加坚定了自我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职责感。

其次幸宽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贵州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学校2021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相关工作的方案》等重要文件精神和对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元旦、寒假、春节等重要节点面临人员大量流动期,常态化防控后个别管理人员也有思想松懈的疲劳期,这给校园疫情防控带来了很大的挑战。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校园安全这根弦,在思想上行动上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松懈,把冬春季疫情防控作为一场大考,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对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检查、再补漏、再落实,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二是春节来临全体党员要以案自省自警自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锤炼自身党性,提高廉洁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制度和规定,遵守政治工作纪律,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要守牢纪律底线,不碰纪律红线,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全体党员通过党章党纪和有关文件的学习,对党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做到了政治站位再提升、思想认识再深化,增强了党章党纪和纪律防线意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