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上级文件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环境综合整治组对花溪校区春节寒假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再检查、再安排
2021-02-05 13:37 后勤管理处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保证春节、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做好疫情防控。保卫处处长钟琪、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幸宽,2月4日下午,在花溪校区对春节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再检查、再安排。

当天中午,钟琪处长和幸宽副处长带领航天物业、耐心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到校区东大门、西大门、龙文苑1号岗亭、5号岗亭出入口,对人员管控、车辆进出和疫情防控进行检查,并对管理中存在的漏洞提出明确要求。现场检查结束后,在保卫处组织召开会议,对进一步加强春节和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

会议指出,春节临近和学校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不可松劲,请所有工作人员特别是岗亭当班人员。一是要继续按照学校相关要求,抓好春节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寒假期间全体工作人员应尽量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尽量避免前往省外,全体干部和物业员工带头做到在黔过节、非必要不得离黔,不得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避免出国(境)和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有特殊原因确需离黔的,须事先经本单位主要负责人批准,须严格按程序履行报批手续。二是继续落实“五个一律”有关要求和学校常态化校园管理有关措施,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其他符合进校条件的来校人员,必须严格审批制度,出示健康绿码、行程码、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进入校园。三是放假期间,校园无留校学生、处于封闭管理状态,封闭不等于无事,物业公司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春节临近,国内部分地区新冠病情疫情蔓延严重,且将迎来人员流动、集聚高峰,疫情防控面临巨大考验,为贯彻落实中央、省、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加强疫情防控的部署,切实加强公租房疫情防控工作,耐心物业管理公司要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寒假期间校区公租房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要严格校区公租房1号岗亭和5号岗亭通道进出人员和车辆管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检查;严格出示健康绿码、行程码、执行身份验证、通行证进出制度。二是严格全面落实疫情联防联控措施,要求物业公司要配合好属地街道办加强对返回人员的摸排、加强对公租房内人员的管控、加强专项收集及做好自我防护,公租房居住人员离省返回报备和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规定的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制度。三是严格非公租房居住人员到公租房的报备审批制度,非公租房住户原则上不准进入,如特殊情况需严格按照程序报备审批同意,方可进入。四是严格校区公租房内卫生保洁制度,物业要及时清理垃圾、楼道堆物、地面杂草和杂物,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要加强公共区域消杀、卫生保洁、安全检查台帐备案制度。五是严格公租房内维护保养修缮工作责任,针对公租房内电梯故障、防漏除水突发状况,物业公司工程人员要有关维护修缮工作,确保维修及时、有效处理。六是严格公租房内巡视巡查力度,物业公司要制定春节期间安全及防控管理方案,确保安全及防控到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