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上级文件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后勤管理处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职工会议
2021-03-12 15:38 后勤管理处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3月11日,后勤管理处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东楼311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学期第一次全体职工会议。后勤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及航天物业、耐心物业宝山、花溪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幸宽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2021年全国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教育厅关于2021年春季开学暨“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的精神,学校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有关会议精神,2021年部门工作要点,安排部署新学期后勤服务保障和物业管理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学校校庆80周年。全体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发展的殷切嘱托,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坚守后勤人的初心,既要做好常态下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做好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职工要迅速调整好工作状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后勤服务保障的各项工作当中,新学期要有新面貌、新举措、新成效。要了解大势、顺势而为,做好谋划、乘势而为,遇到困难、逆势而为;要以实干开新局,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要始终把“两个维护”贯穿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始终,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又要身体力行抓落实,认清形势、找准定位。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精心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学校党委、行政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后勤服保障的具体工作中落实落细;二要提高自身工作能力。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穿工作始终,提高自己的能力不仅仅需要的是自己单方面的努力工作,而且还需要坚持向书本和实践学习,汲取新知识和经验,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三要提高真抓实干能力。要以时不我待的自觉坚持真抓实干,围绕校园卫生保洁、绿化养护、基础维修保养、疫情防控等工作,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努力用后勤人的用心服务,不断提升师生的满意度,争取让师生的诉求惊喜呈现,如期而至;四要提高拒腐防腐能力。始终坚决守住纪律红线,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树立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意识,始终在行为上把住原则,生活上把住细节,凡事都存敬畏之心,做好廉洁自律,加强自我监督和约束;五要提高底线思维能力。要时刻树牢安全底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安全稳定工作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做到安全警示教育一刻不能放松,隐患排查整治一处不能放过,校园安全管理一丝一毫不能疏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物业管理工作是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一部分,物业公司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安全意识,加强员工培训,主动服务、用心服务,保证服务标准落地落实。一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标准,努力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展示贵州师范大学良好形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光添彩;二要认真履约、主动作为,狠抓物业服务质量;三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最后,根据有关工作安排,进行了部门干部职工2020年度述责述廉和民主测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