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上级文件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后勤管理处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1-04-02 15:02 后勤管理处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取得成效,后勤管理处4月1日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东楼313党员活动室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党支部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2021年党支部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幸宽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韩卉在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共贵州师范大学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并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选编等相关内容。就2021年如何有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校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的监督下,后勤管理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抓好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工作,严格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深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严格监督执纪,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提供后勤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基层组织能力,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做好2021年党支部工作。一是要加强党支部理论学习,创新学习方式。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要求,从部门党支部的实际出发,创新党支部的工作,围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规范学习制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增强工作任务的量化性和可执行性,高标准、严要求的落实好学校目标任务分解的各项工作。三是要在服务教职工水平上再提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注重作风建设,深入党员,关心党员,团结党员,带动党员,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干部职工中树立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处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考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彻落实好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一要强化思想教育,增强党纪意识,切实提高站位。坚决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行动上紧紧跟随,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后勤服务保障中落实落细。二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与后勤管理处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特别是要结合后勤管理处全年的工作要点,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后勤服务保障、物业监督管理、公租房管理、存量项目消化、校园安全等工作,加强工作的统筹性、计划性、系统性,力戒随意性,所有工作的推进,必须严格程序,严格工作标准抓好工作的落实落细落地,同时要树牢廉洁防线。三要抓好落实主体责任工作存在重安排轻落实问题。强化工作主体责任落实,突出工作成效,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部门工作抓具体抓落实。要在工作中树立“三种导向”,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实效;坚持目标导向,提高工作质量;坚持结果导向,狠抓责任落实。四要抓好部门重点领域工作、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任务,围绕校园安全、物业服务费用兑现、公租房租赁、存量项目验收结算等业务领域授权、用权、制权等环节和明责、履责、督责、追责等事项,全面梳理后勤管理处存在的风险点,建立权责清单,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严格执行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的后勤服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