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上级文件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后勤管理处召开2021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暨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
2021-04-23 15:41 后勤管理处 

 

为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师生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推进校园环境卫生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给师生营造文明、健康、干净、整洁的教书育人环境。后勤管理处2021年4月22日上午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东楼311会议室召开推进会,就2021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暨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作安排。处全体干部职工、航天物业、耐心物业宝山、花溪校区项目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幸宽同志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学校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学校文明校园创建方案;对后勤管理处2020年校园安全稳定和校园环境卫生保洁工作进行总结;对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和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21年第一季度省安全维稳工作的重要节点,也是学校新学期做好安全维稳工作的重要时段,物业公司要加大对校园公共区域、公共教室、会议中心、学生活动场所、公租房、生活区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水、电、气、设备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强化校园卫生清理,不遗漏校园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为教职工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干净整洁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会议指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直接关系着师生的人身安全,家庭的幸福、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学校的物业管理工作是师生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是保障学校安全的重要屏障,更是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运行的重要保障。校园环境是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校园是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学校扎实做好“三全育人”,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落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要使命中环境育人的重要一环,物业公司要高度重视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为创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提高卫生保洁质量。

会议要求,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责任重大,物业公司要按照各自工作、服务范围特点从日常管理服务、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常态化等方面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认识要再提高,深刻认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做到居安思危,防范风险挑战,有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切实保障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二是工作要再落实,在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领域认真逐一摸排,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发现隐患及时排除、报告,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三是管理要再加强,切实落实好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要求;四是意识要再强化,要做好安全工作形势预判,不断强化危机意识和风险意识,增强应对能力,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要注重长效管理,建立校园环境卫生提升长效机制,常抓不懈。一是物业公司要高度重视,立即作安排部署,尽快家启动。根据工作职责对校园内办公场所、会议中心、教学楼、公共区域、体育场馆、公租房、生活区周边垃圾存放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在职责范围内的要及时整改、巩固、提升,不在职责范围内的要立即形成书面报告报后勤管理处,协调有关部门解决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提升中存在的盲区问题;二是要精心安排,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物业公司要切实增强做好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工作的责任意识,扎实做好消除脏乱差,营造亮丽美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环境卫生整洁,不留死角;要对校园随意张贴、车辆无序停放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突出整治重点,要加大校园绿地周边绿篱杂物,垃圾池等卫生死角的清理;要强化主干道、广场等区域的卫生保洁的同事,重点加强人员密集的教学区、生活区、图书馆区域卫生;要加强路面排水疏通,排污管网排查疏通维护力度,公共区域水龙头滴水跑漏巡检修复力度;三是要善抓时节,主动作为,反应快捷。要进一步提升校园环境品质,要抓住春季最好时机,对校园树木、乔灌木进行修冠,对绿化带、绿篱进行集中整治,对校园进行绿化补种及提质改造,根据校园现有环境,遵循原有绿化现状,倚势造景,使各种植物形成高低错落,层层美化的效果,通过点、线、面有机结合,让整个校园环境温馨而融洽,为校园环境增添“靓色”;四是要加强督查,严格考核,完善制度。物业监督管理科要不定期对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进行督查和评价,对校园环境卫生进行常态化工作督查,督查重点包括服务质量、工作落实、人员到位、并将督查结果进行通报,要与服务费用兑现挂钩,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要按照全覆盖、可持续的要求,力争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把我们的工作部署变成看得见的成效,用我们的成效喜迎建校80周年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五是要强化培训,提升能力,做优服务。通过培训提升员工的思想境界,树立局部服从整体,服务服从于中心工作,工作要有全局观念,整体观念,整个学校工作是全局,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是部分,物业服务工作是后勤保障工作的一部分,要坚持局部服从整体的工作观念,树立一切以大局为重的思想意识。通过培训,让员工不但要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思想,还要懂得学校工作的规律,不断调整工作思路,以优质的服务水平为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提供坚强的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