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上级文件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后勤管理处组织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部门意识形态工作暨安全工作会议
2021-06-16 10:58 后勤管理处 


2021年6月15日,后勤管理处在花溪校区行政东楼311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部门意识形态工作暨安全工作会议,处全体干部职工、航天物业花溪校区、宝山校区项目负责人、耐心物业花溪校区公租房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处长幸宽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学校安全及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贵阳经开区危化品泄露事故等6月份以来省内外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要求大家从各类安全事故中充分吸取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意识。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建党百年大庆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及学校安全生产月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和部署。

会上,幸宽就近期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各科室、物业公司要把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将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落实,切忌“两张皮”,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二是强化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责任的压力传导力度。各科室、物业公司要强化责任压力传导,做到层层传导,层层压实,狠抓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责任的落实落地。三是综合管理科要充分考虑对相关工作的检查督促,多方式、多方法检查督促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责任的落实情况,做好日常监督和统筹协调工作。四是开展相关工作要特别关注重点时段。充分认识在“毕业季”“招生就业”“校园招聘”“多雨季节”“七一”等重点时段开展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在意识形态、校园安全等方面的排查和教育工作力度。五是准确把握校园安全稳定的严峻性,各科室、物业公司要以对广大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根本价值遵循,站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事故事件教训,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各方面,严防死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六是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做好校园安全环境卫生综合提升工作,迎接建党100周年。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校园内各级各类考试、招生等工作相继开展,切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考试、招生等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履行好安全责任,以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