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上级文件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后勤管理处组织召开2021年暑假期间校园安全暨物业管理工作会议
2021-07-22 18:45 后勤管理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工作的通知要求。后勤管理处2021年7月21日上午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东楼311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暑假期间校园安全暨物业管理工作会议。处全体干部职工、航天物业、耐心物业宝山、花溪校区项目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会。会议由幸宽同志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领域十个方面》专题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灾有关指示批示精神、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工作的通知精神;各科室、各物业公司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暑假期间有关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安全是校园稳定的前提,全体干部职工和物业公司要树立稳定就是基础,隐患就是事故的思想,树牢安全稳定的观念,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安全管理底线。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及地方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认清形势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任务落实;要举一反三、查找自身工作不足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后勤管理处负职责内总责,物业公司具体负责的工作责任体系,主动履职;要继续坚持从严从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防火、防盗、防汛、防自然灾害、公租房管理、校园进出管理、员工管理等工作,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滚动建立隐患台账,长效建立管控机制,规范落实信息报送制度;要紧扣暑假期间正处于汛期高发期的特点,物业公司要做好雨前、雨中、雨后的检查,做好巡查台账登记,做好排险和除险工作;要强化队伍建设,强化应急保障,狠抓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

会议要求,各科室积极落实学校暑期工作部署,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部门重要工作,全体干部职工暑假放假安排必须服从工作需要,人员安排必须服从工作需要,学校有工作安排不能借放假之名停止有关工作;严格干部职工外出报告制度,严格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要提前谋划好下学期部门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物业管理服务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物业服务工作是后勤服务保障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在学校教学、科研及师生生活方面非常重要。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安全意识,加强队伍建设、狠抓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和成效,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要充分利用暑假期间时间,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提升、绿化管养补种、修冠、除草等工作,做好职责范围内基础维修保养工作,全面整治校园卫生环境,彻底清理,不留死角、盲点,确保校园干净整洁;要提前谋划好下学期师生返校疫情防控、校园卫生保洁、消杀、设施设备维护清洗等工作,在设施设备修缮维护工作中,要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不偷工、不减料,以最好的质量做好有关修缮修复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