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上级文件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环境综合整治组组织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08-27 14:41 后勤管理处 


为积极应对近期本土聚集性疫情,全力保障2021年秋季学期顺利开学,8月26日,环境综合整治组组织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处、物业公司项目负责人、秩序部、保洁部、工程部主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东楼311会议室召开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环境综合整治组副组长、幸宽同志主持。

会上,幸宽同志传达学习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的通知;领学了贵州省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十条;传达学习了学校教务处关于2018级师范生集中教育实习返校事宜的通知;通报近期校园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就校园消杀、公租房管理有关工作做安排。幸宽同志强调,校园疫情防控事关学校能不能顺利开学。物业公司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一是要按“三全、五管”要求,盯紧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和关键环节,全力确保师生安全;二是在学生返校前,要完成校园所有公共区域消杀和清洁保洁工作,对教室、公共场所、体育馆、图书馆等所有场所每日进行卫生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完成空调系统和公共区域物体表面的预防性消毒处理。三是物业公司要做好对接、协调等准备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校园安全工作方面要增强责任意识,对安排的工作要认真认真再认真、负责负责再负责、落实落实再落实,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工作任务要再落实、排查工作要再细化,督查工作要再严格,始终守好校园疫情防线。

保卫处处长、环境综合整治组副组长钟琪同志校园管控和学生返校有关工作做安排。钟琪同志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校园封闭管理,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校门管控落实“四必”措施(身份必问、体温必测、信息必录、口罩必戴),严把校门关,严格执行进出校登记制度,师生入校时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校外无关人员不得入校。二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根据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开学后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统筹安排,系统管理,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各项防控措施能落实落细见效,确保秋季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三是进一步提高认识,通力配合,加强相关工作职责业务知识培训,精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基建管理处处长、环境综合整治组组长黄再忠就校园环境综合整治有关工作做安排。黄再忠同志要求,环境综合整治组全体工作人员要真真正正履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师生员工顺利返校。一是物业公司要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师生返校入口场地测温扫码、核验身份、行李消杀等场地工作的组织安排,落实到位,责任到人,确保师生按照学校安排和要求有序返校;二是认真开展校园环境整治,做好场室通风、清洁和消杀工作,定期对教室、图书馆、运动馆、厕所等关键场所进行清洁通风,对水龙头、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关键部位增加消杀频次,保持校园环境整洁;三是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加大校园巡查和校内重要场所、重要设施、重要区域的监管力度,做好学生返校后环境清洁、消杀、修复等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