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上级文件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后勤管理处召开2021年度秋季学期工作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09-02 16:15 后勤管理处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2021年9月1日,后勤管理处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东楼311会议室召开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精心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后勤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航天物业、耐心物业公司宝山校区、花溪校区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幸宽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相关精神和具体要求;传达学习了省、市、贵阳贵安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听取了相关科室及物业公司2021年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汇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对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迎新工作、部门工作、后勤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新生到校报到之际,后勤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和物业公司员工要认真落实好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强化有关文件方案学习。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严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要认真学习、领会、熟练掌握各项防控规程和方案,尤其是疫情防控知识,防控要求从严从紧,加大对管理人员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落实人员管理包保责任制;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和标准,把握政策界限与工作职责间的关系,要查漏补缺、多措并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二要明确责任,精准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要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做好卫生保洁、预防性消杀和通风等防疫工作,按照制度和规程,结合学生返校、到校实际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预案,完善措施;及时跟进暑期有关修复工程、绿化养护进度,确保开学后投入使用;加强物业服务常规物资准备,做好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要做到对各项工作情况明了、统筹兼顾;三要严格管理,做好返校学生进出管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严格校园安全管理。重点管控翻越栅栏、私自出校进校等违反校规校纪的现象。要构建安全管理暨疫情防控管理组织体系,确保各项任务责任到人,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并提前做好学生返校、到校各项服务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调整好工作状态,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后勤服务保障的各项工作当中,在新学期要有新面貌、新举措、新成效。一是全体党员干部、物业公司项目负责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学校各部门密切配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主动思考并深度思考工作的意识、统筹谋划并系统推进本年度各项工作,认真对照学校年初工作目标和部门工作计划,对标对表、认真研判、拿出办法、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提高精准落实工作的能力,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目标的完成;三是严抓物业服务质量监管。严格依据合同,强化监督,督促物业认真履约,提供优质服务,积极求变,大力探索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管理模式,推进后勤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四是从严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方案要求及工作实际认真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好每件实事、好事,针对师生反映问题,切不可大而化之,更不能随意了之,要以师生需求为风向标,举一反三,想在前、干在前,不断增强做好后勤服务保障责任感和使命感。五是坚守服务初心,坚持按章办事,筑牢防腐大堤,坚持预防为先,守牢底线,提升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绝不能碰触纪律红线。认真踏实做事,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主动思考,创新工作,规范管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