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上级文件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后勤管理处召开2021年国庆节安全工作暨物业管理工作会议
2021-09-27 18:57 后勤管理处 


2021年9月27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东楼313会议室召开2021年国庆节安全工作暨物业管理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就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安全工作和物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物业监督管理科全体同志、物业公司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幸宽同志主持。

会上,幸宽同志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及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同志在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讲话要求,并就国庆期间疫情防控、校园管控、汛期安全、水电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重点工作暨物业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无小事,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物业公司要高度重视,强化统筹安排,同心协力做好安全稳定防范工作,认真抓落实,切实把安全稳定抓在实处。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加强风险防控、重点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一是物业公司要对抓安全稳定工作认识要再提高。安全稳定工作是关乎校园安全稳定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来不得半点松懈和应付,思想上要再重视,认识上要再提高、行动上要再落实。二是要对抓安全稳定工作排查要再仔细。要对项目和范围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稳定排查,做好安全自检自查,对所服务区域消防、线路、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用电安全;做好公共教学区饮水机维护、清洁、消毒、检测,保障师生饮水安。三是要对抓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要再明确。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只有落实落细责任才能真正意义上抓好这项工作,物业公司必须明晰好各自职责和责任,做好节假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物业公司在做好日常物业服务的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守住安全底线,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计划,规范工作流程,加强巡查检查,全面落实重要领域、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的安全排查,全力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安全。

会议强调,学校推进管理物业社会化改革的出发点是希望引进社会优质资源,提高学校物业管理综合服务水平,为广大师生的学习生活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为进一步加强对物业管理服务的监管,提高学校物业管理整体服务水平,对物业公司各项目负责人进行集体谈话会。会上首先介绍了当前疫情发展整体形势,对物业公司3个项目在疫情防控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通报,针对明察暗访的情况指出物业公司在工作中的不足提出进一步要求。

会议要求,物业公司在以往的物业管理服务工作中,有成绩、也有差距。希望通过本次谈话,各项目能够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深入交流,不断提高物业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物业公司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提升大局意识,扛起责任,注重服务细节,要严格落实各项措施,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一是要履职尽责,压实责任。物业公司在日常工作开展中要充分发挥公司内部督导作用,充分重视员工的服务意识和服务宗旨教育,充分把握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工作属性和服务特点,切实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二是要严格管理,提高素养。要严格用管理制度和措施培养一批作风过硬、师生认可的物业服务人员,坚决换掉一批服务差、师生不认可的服务人员,以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提高学校后勤服务保障水平。三是要认真履约,真诚服务。要认真践行同学校签订的合同条款,依法履行义务和责任,积极兑现自我服务承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