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上级文件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后勤管理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2021-10-23 12:19 后勤管理处 

2021年10月22日,后勤管理处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东楼313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后勤管理处各科室负责人、航天物业、耐心物业花溪校区项目负责人、各主管参加会议,会议由幸宽同志主持。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视频调度遵义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有关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遵义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指示要求、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贵阳贵安部署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推进会、领导小组专题会精神,并就后勤管理处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不容乐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校园安全稳定和学校发展大局。各科室、物业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一刻都不能放松。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保持清醒头脑,立即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举措,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科室、物业公司要把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生命健康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是严格责任落实。各物业公司要加强物业管理区域内环境卫生管理,及时清运垃圾,做好重点部位和公共区域的通风、消毒,做好外来车辆、人员进出校园、公租房的管理和登记,配合学校、属地街道办做好人员排查、宣传提示、应急处置等工作,在确保做好各项日常服务工作的情况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物业公司要服从学校、属地街道的统一安排、统一调度,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属地街道、社区防控体系,主动配合属地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收集、汇总物业管理区域内防控情况并及时上报学校,明确防控工作具体要求和标准,确保禁止事项坚决不做、应做事项严格到位。三是加强职工教育。要全面做好物业公司从业人员后勤保障及劳动保护,合理调配班次,为一线人员配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用品以及防风取暖设施,切实维护从业人员健康安全及劳动权益。四是注意工作态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校园管控,加强对外来人员车辆和校内进出人员、施工人员管控和管理,扎实做好体温测量、扫码进入等各项防疫措施,遇拒不配合的进出人员或外来人员及时上报学校、属地街道或公安部门处理,妥善处理工作中出现的突发情况,充分展现物业服务行业人员良好的职业素质和修养。五是严肃工作纪律。坚决压实防控责任,严肃各项工作纪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发挥物业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落实并完成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切实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堡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