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上级文件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后勤管理处召开第四季度部门工作会暨2021年冬季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2021-10-28 14:39 后勤管理处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管理,构建文明校园,落实安全责任,建立有效的安全机制,后勤管理处于10月27日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东楼311会议室召开第四季度部门工作会暨2021年冬季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后勤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航天物业、耐心物业公司宝山校区、花溪校区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幸宽同志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印发通知部署从严从紧做好2021年秋冬季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精神;学习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人员排查工作的通知》(校防疫办〔2021〕16号);通报学校近期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贵阳市贵安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对学校暗访的情况;通报了当前学校安全形势和存在的问题。

会议指出,2021年初以来,后勤管理处紧紧围绕教学、科研、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服务为中心,以安全工作和服务保障为重点。紧盯部门工作任务,有序推进工作落实。就第四季度部门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找准定位,算好时间,全力以赴抓好年初定下的各项工作目标,做好收官战,不折不扣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一全力做好年终矛盾化解、风险排查工作;二是全力做好年终各项工作的收尾工作;三是全力做好年终安全稳定管控工作;四是全力做好2022年部门工作谋划。

会议强调,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安全是学校发展稳定的前提和首要责任,也是学校工作得以顺利进行的重要保证。今年是学校建校80周年,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意义重大。要强化安全意识,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切记不可麻痹大意,要落实责任制,压实主体责任,明晰安全管理工作职责,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全面排查隐患,消除校园风险,为学校发展稳定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冬季是安全隐患多发季节,要结合学校人多、面广的特点,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牢牢把握安全稳定工作重点,层层传导和责任压实,明确岗位职责和安全责任;定期开展安全稳定工作的巡查、检查和自查,排查与整改安全隐患。各科室、物业公司要把安全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严守安全底线,把各项安全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做到位,喜迎建校80周年。

会议要求,认清当前安全形势,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全体干部职工和物业公司要全面贯彻落实安全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学校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的要求,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校园人员进出管理、环境卫生、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电梯安全、设施设备安全、意识形态等提出要求。一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六个一律”把好校园关,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严格进出人员信息查验、测温扫码制度;二是持续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要坚持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加大对校园环境卫生的检查力度,严格工作流程,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维护好公共区域卫生,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三是持续抓好隐患整改工作。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持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校园设施设备、用电、用水、消防、电梯、公共卫生、道路、危树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四是持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旗帜鲜明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意识、担当意识,把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放在心上。要努力提升工作的敏锐性、洞察力,重视新闻稿件的时效性,特别是要认真做好关键时期和重要时间节点的舆情引导和教育宣传报道工作;五是持续抓好监督检查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坚持定期抽查与督查相结合,不断提升安全管理实效,落实安全责任,全面保障校园安全与稳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