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上级文件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5 15:29 后勤管理处 


2021年11月24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后勤管理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幸宽同志主持。

会议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入了解了我们百年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根本所在;了解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充分认识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同时集中学习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后勤管理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和后勤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认真学习《决议》原文,党员干部带头学、结合实际深入学,从《决议》中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提高工作能力,为学校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一要认真学习和领会。要将《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联系历史学、融会贯通学,以更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汲取精神和智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中激发勇毅前行的动力、找寻解决难题的良方,不断提高政治建设、政策运用、履职担当、组织协调、自我革命的能力,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后勤服务保障队伍,奋力为学校和后勤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三要紧盯目标和任务。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打好年度重点工作收官战和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队伍凝聚力,切实提升后勤战斗力,为打造后勤党支部的坚强堡垒新形象迈出坚实的步伐。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自觉性和紧迫感,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是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

会议指出,充分发挥学校机关职能部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对法纪心存敬畏心,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后勤服务保障是学校师生工作、学习正常有序的重要保证,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建工作要和业务发展相融合,不能只埋头干事还需多思考多学习,抓日常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将大家的日常业务放在行业内去分析去学习,最终学以致用。支部的同志在工作中围绕提高工作能力狠下工夫,在提升工作水平中落实后勤服务育人,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会上卓娅、李松莲、黄启桓三位同志分别结合本职岗位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