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上级文件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后勤管理处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5 16:26 后勤管理处 

 

2021年11月24日中午,后勤管理处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东楼313会议室组织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由幸宽同志主持,后勤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前往博物馆参观学习,贵州师范大学博物馆以贵州省鲜明的自然地理特征、民族文化特质为引领,以学校多年科研成果、学术积淀为依托,立足高校,面向大众,建成拥有一大主展馆和七大配套区展区集陈列、教育、研究、典藏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同志深刻了解了底蕴深厚的学校历史文化,感受贵州文化的魅力。学校博物馆是一座以挖掘贵州自然地理特征、民族文化,学校发展历史、收藏教育史料典籍、展示教育发展成就为主题的具有鲜明贵州文化特色的大学博物馆。

会上,幸宽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领学完后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感悟。他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深刻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使他备受鼓舞,深感自豪。作为一名后勤管理党员干部,将不忘初心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推动后勤服务质量,为学校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解决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一要认真学习,把准全会精神核心要义。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扎实做好服务工作。二要周密安排,掀起全会精神学习热潮。充分利用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党建学习平台、学习强国、今日头条等载体,采取多种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三是要务求实效,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服务工作的强大动力,围绕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这个工作核心,坚持以教育教学为中心,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到学深悟透、走深走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当前,要重点抓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校园安全、改扩建存量项目消化、产权办理、物业改革、党建工作、巡视巡察和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还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以后勤服务保障为中心,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