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上级文件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后勤管理处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务虚会
2021-12-24 15:54 后勤管理处 

 

2021年12月23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东楼311会议室组织部门全体人员和物业公司项目负责人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会暨2022年工作务虚会。会议总结后勤管理处2021年工作,结合当前形势分析了存在的不足,谋划研讨2022年后勤管理处工作计划、预算编制、物业管理等工作。会议由幸宽同志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公报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公报;花溪大学城街道筹委会环境整治的紧急通知以及一圈两场三改工作方案;《贵州师范大学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贵州师范大学“三目标四融合五路径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试行)》、《贵州师范大学项目库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等。按照会议安排,各科室(办)和物业公司项目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及岗位职责,对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打算进行逐一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百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体干部职工和物业公司全体员工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务实高效的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在维修改扩建存量项目消化、住房管理、建章立制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和重大进展;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持续巩固;校园秩序、环境卫生明显改善;全体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十足,工作作风较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2022年,全体干部职工和物业公司全体员工要再接再厉,继续强化学习提升,狠抓工作落实,注重团结协作,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严格工作纪律,以提升师生满意度为目标,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学校推行预算编制按照项目来管理,后勤管理处预算编制工作要按照预算工作围绕项目来编制,要遵循项目库管理原则。一要提前谋划,精心测算,减少临时冒出预算项目产生;二要根据项目库管理办法,以绩效为导向,积极开展和推进部门工作落实;三要坚持充分必要原则,勤俭节约,杜绝突击乱花钱;四要规范预算费用使用管理,严格遵守财务制度管理,做好风险防控,部门科室费用列支报销,由科室负责人严格把关审核,科室主要负责人负责,层层把关,谁出问题谁负责的原则。

会议要求,物业管理服务工作是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物业公司要进一步强化物业管理,促进物业服务和管理工作从“人管人”到“制度管人”进而到“文化管人”的转变,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大局工作,提高学校物业服务整体水平。一要在持续提升质量上下工夫;二要在持续规范服务上下工夫;三要在持续强化管理上下工夫;四要在持续加强监督上下工夫

会议对元旦节、春节全体干部作风纪律作了要求;并对寒假期间校园安全、设备维修维护、绿化养护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