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上级文件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联合召开疫情防控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2-04-20 15:09 后勤管理处 

面对近期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坚决守护好校园疫情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4月19日上午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联合召开疫情防控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负责人、后勤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及物业公司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幸宽同志主持。会上,冯海涛处长、钟琪处长、幸宽副处长分别就当前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4191449543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最新疫情防控提示、全省防疫防汛防旱工作会议精神、省教育厅防疫防控文件以及学校最新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结合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对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分析,认真梳理查找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点,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了研判,并作出工作安排。同时就即将进行的大学城街道筹委会、贵州师范大学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提出要求,参练人员要充分重视本次演练工作,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演练方案,履行好工作职责,确保演练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外,还要切实做好防汛、防旱等防灾工作,各相关单位及人员要强化安全观,提高安全意识,加大校园环境的巡查力度,排查重大风险,尤其是要经常排查消防器材、排污管道、宣传屏等重要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是否存在山体滑坡等重大风险隐患;物业公司要做好安全保卫、设施设备维护、绿化养护等常规性安全工作,并做好员工持证资质核查等内部管理工作,以切实提高应对各项风险隐患的能力,扎实开展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一是要提高认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绝不能出现松懈、麻痹、大意的思想;二是要将各项文件精神、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尤其是消杀工作一定要落实到位并做好消杀台账,人员进出管控要严格查验“三码”,守好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门;三是各校区之间、各区域之间防疫措施、防疫力度,标准要统一;四是物业公司要及时排查防疫物资是否充足,若存在短缺情况,应及时向有关部门申请补足。此外,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确保其他安全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一要压实责任,具体工作落实到人;二要服从安排,加强信息互动,及时报告工作进展;三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并确保安全排查及时、全面。

会议分别对五一假期校园疫情防控、校园安全、设备维修维护、绿化养护等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关闭窗口